阿里斯

节日快乐

写了会论文再回来看这篇,决定还是把它放出来。

虽然我偶尔会神经质,但是也只能承认神经质的时候我才能找到情商的峰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感恩节呀,我们虽然不时兴过洋节,但还是会多多少少被影响到的,就像下个月的考试因为考官要过圣诞所以就提前了一样。

离回家的日子倒计时十天。下学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,爸妈和我打电话的时候都说你下学期不怎么住学校,房子要不要退了?我说这是室友整租好的,我退了不太好吧。

姐姐已经回家快十天了。今天我和露露说大概六号就要走,她说她也差不多吧。学校里越来越少见到同学,联系的时候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,约出来吃个饭都是很难办的事情。

不出意外的话,我大概还得再做一两年的学生,不过到那时我应该就没空像现在这样时不时地迷茫一下了。

大学四年是我这辈子最颓废不堪的日子。我做了很多错误的决定,尝试了好多新奇的事情,也惹过不少的麻烦,可以说十八岁之前我因为听话所以活得一帆风顺,十八岁之后我开始自己掂量着做决定,然后就开始不停地碰壁。

哦,你后悔吗。

十八岁那天我很开心地喝了一罐啤酒,虽然我家并没有禁酒令,但我觉得安安稳稳活到十八岁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。

十九岁和二十岁的凌晨我在不同的酒吧,点各种奇怪的鸡尾酒,羡慕舞池里疯魔的人群,我喊不出来,晕晕乎乎地想这里的最低消费怎么就这么贵呢。

二十一岁的时候我在复习备考,今年物价继续上涨,每个月的零用钱从宽裕到捉襟见肘,开学初就更没钱出去疯了,恰好这一年半来我日日忙如狗,硬是连一段完整的闲暇都没有,刚开始的时候老是哭,后来连哭都懒得,哭完还得接着修罗,既然这样浪费时间浪费人力有什么意义呢。

人都有幡然醒悟的时候。对我来说应该是2013年的8月8号,我永远记得那个日子,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浮木,我便是不想死罢。

我的理想变过很多次,小时候想做科学家,后来想做个商人,高中的时候想做律师,刚上大学那会觉得会计真是无聊,现在却是一根筋地想去做咨询。不过理想这种东西嘛,就是一个借口而已,一个逼着你正视自己的理由。

而直到现在也没变过的理想,还在为了它而努力的理想,我也有一个。也许并不会特别令人愉快,但是如果活着就必须有个目标的话,我也只有它了。

感恩节,感恩一下大学里的日子吧,很快就要说再见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(2)
©阿里斯 | Powered by LOFTER